壹參日和,東京。融雪之後[Day1]




隔了約莫半年,
整理好大部分的東京照片。
我帶著OM-1,喵兔和Lca
七卷底片。
加上唉鳳的手機照,除Lca尚未洗出。
有agfa CT、UXI200(這次大部分都是這支)

再不記下或許會遺忘的更多。
而且已經入夏,那冷然的一月
與凍僵的右手食指,金屬機身比熱比較小是切身有體會

旅行回來後
開始希望自己能夠練習拍人
雖然仍然著迷於小東西與物件


那麼,用散落的照片敘述著散落的敘事吧。

到達東京的時候才清晨,
搭乘京城電鐵,從機場快速穿過城市,
地面上積著未融之雪。

上野公園兩旁的樹,想像春夏之際櫻花會如何茂盛
烏鴉聲還是吵雜,
有時候,讓我感覺到了日本的
不只是有禮貌的人們、街道的空氣感,還有烏鴉不絕於耳的叫聲

『啊!—— 啊!』
妹妹在一旁很開心的模仿起來(妳有事嗎?)







是小狐狸


無人的御守販賣處



此時抬頭樹葉已完全落盡,只有落在地面上的葉片
告訴我這棵樹的名字




因為一切自助化了,旁邊的檯子,投錢就可抽籤,
記得抽到還不錯的籤


小小的亭子看起來非常溫暖





有這麼多人把籤留了下來,
一整串的厄運。



一月臘梅,沒有開。



上野公園裡,掛滿紙鶴







上野動物園邊上小店












順著石燈籠,去看牡丹花展




他們都開得都跟碗一樣大,而且都有披著稻草坐的雨衣
怕被雪壓壞吧我想





在一片蕭條裡面的繽紛色彩










抬頭還是很多烏鴉






許多人寫下關於牡丹的俳句
我很弱的只能立刻想到友藏





準備離開上野,
回淺草放東西後直奔天空樹



住在熱帶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積雪









我背後滿滿都是人,電梯和售票口也都是
多虧了信用卡在台灣先訂票


像籠罩在霧裡面一樣



右上方有一個小小的月亮


影子像一個十字架



旁邊的歐吉桑很有興趣的問我們是不是觀光客,
然後天慢慢地黑了









結果我第一次吃一風堂是在晴空塔的美食街





離開的時候,
在拍一張,料不到我隔日又回來。


留言

熱門文章